观鲤

生活重要
凹3:guanli

【迦苏】午休

*只想速摸小甜饼,ooc预警

*设定就是在打八岐大蛇n年以后




夏日暑闷,苏摩从校场出来漫无目的地朝郊外河边走去。现在是午休时间,有她在那群兵士也不敢太过放浪,苏摩有意让手下们好好放松——更何况天热易出汗就是天人也不例外,呆在那群刚训练完的兵士堆里,气味也不好受。


穿过柳荫时,苏摩还在想自己的事,比如,这王都虽好却不如琉璃城亲切自在,之前的那场大战已过去很久,王都的守卫兵力早已布置妥当,苏摩因之前跟随帝释天出战立了功,一下子成了不少都中贵族拉拢的对象,烦不胜烦,手下的这支队伍也不少贵族塞进来的家中子弟。苏摩长呼一口气,心想最近该找找机会与帝释天提一提自己的想法,再问问毗琉璃的意见,若她更喜欢都城,就留下来继续在都城也不错,而她自己——比起在这里练兵,倒不如在琉璃城每日巡逻来得舒坦。


突然有风拂过,柳条在眼前摇曳,吹散了一些挥之不去的暑气。苏摩停住脚步,侧首看向一旁的柳树,那枝条纷纷扰扰垂在半空中,反倒遮掩着柳树顶部看不真切。


“出来。”苏摩语气平淡,辨不出什么情绪。


话音落,那阵风也止了,两只雀鸟从枝头飞走,却并未分走苏摩半分视线,“……出来。”苏摩说着抽出一支箭缓缓按在弓弦上。


“诶呀~被发现了。这样都能发现,天人的女将真是明察秋毫、心细如发!”迦楼罗展开翅膀从藏身的树上落下来,顺手抽走了苏摩按在弦上的箭支。“女将大人别每次都拿箭指着我嘛,万一…嗯…我是说万一,你见到我一高兴手这么一松,那我就没有漂亮羽毛送你了。”


“羽毛也都是你那臭鸟味儿,谁稀罕。再说我的箭什么时候失误过。”苏摩瞟了一眼迦楼罗在手里把玩她的那支箭,扭头继续向前走去。


“怎么可能?我每次来找你之前都洗过澡的。”迦楼罗一边说着一边追上去,还张开背后的翅膀扇了扇,“要不你再检查一下?我真的在你们天人的客栈里沐浴过了。这次的澡豆是老大喜欢用的莲花香,你不喜欢?那我下次不用了就是。”


金翅乌巨大的翅膀带起气流,扬起地上的草屑碎叶,苏摩不得不抬手遮挡,皱了眉呵斥道:“你能不能收敛点,再被当成鬼族抓起来可没人给你送牢饭。”


“金翅乌是金翅乌,除了偶尔会被老大抓去做事,但我们又不是鬼族。”迦楼罗虽然嘴上说个不停但还是听话地敛了翅膀乖乖跟在苏摩后面,“哎,不说这个了,你刚刚是在叹气吗?有什么事和别人不能说的可以和我说说啊,我跟你身边的其他人既不认识也不熟,最适合当树洞啦!”


迦楼罗亦步亦趋地跟在苏摩后面,看见苏摩手里的弓上还挂着他漆黑透亮的羽毛,眼睛更是亮了几分,可惜金翅乌不会开屏,不然现在迦楼罗的尾羽一定展得像个屏风,不过背后的翅膀倒是蠢蠢欲动,又想起刚刚苏摩的警告才按耐住自己,把翅膀压在身后。看到苏摩猛地回过头来看他,女将军一只眼睛戴着眼罩,另一只眼睛里的神色似是打量。


见状有戏的迦楼罗把嘴角的偷笑换成了一副更加真挚,但在苏摩眼里更加狗腿的笑容。


奇了怪,苏摩心里纳闷,明明那些人奉承她的样子见了那么多次仍然感到恶心厌恶,为什么这只臭鸟这么明显拙劣的讨好奉承却并无不适感。


“你想听就姑且一听,若是你敢报告给天魔趁人之危......”苏摩威胁的目光把迦楼罗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迦楼罗只觉得浑身衣服都被刺透——好吧,好像迦楼罗大人身上的布料加起来也并没有多少。


“怎么可能?我整天避着老大还来不及,若不是我族人还在他手下,我又打不过他,我肯定一早跑了,谁想一直干活啊......”


“我不想做这个将军了。”


“我......啊......啊?”


迦楼罗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苏摩轻轻吐出一句话,不是没听清,他只是......只是太震惊了。


苏摩姐妹是谁啊?跟着帝释天打了那么多仗,现在突然不干了?难道帝释天也像他们老大阿修罗一样压榨下属,苏摩不堪重负?可是苏摩又不是他,再艰难的环境不都一句话不说撑过来了。一个不好的猜想突然浮上心头——


“你......你不会是要归隐?”迦楼罗还是没把嫁人两个字说出来,换成了个自己能接受的词。


怎料苏摩皱了皱眉,想了一下点点头:“嗯,差不多。”


“不行!”迦楼罗听到苏摩的回答直接跳到苏摩面前,拦住苏摩的去路,“我都还没报恩呢!你走了我就不能去找你了!”


“呵,终于舍得说恩人是我了?”苏摩眯了眼颇为嫌弃地看着迦楼罗冷笑一声。


“你你你......你什么时候发现的?还是......还是说……你想起来了?”


看惯了迦楼罗油腔滑调的模样,突然他这么紧张兮兮的样子反倒让苏摩产生一种是自己在欺负人的感觉。“你不是刚刚还说我明察秋毫么?怎么?原来还是把我当傻的?你说的鬼话谁知道哪句真哪句假,我又如何能想得起来?”苏摩错过迦楼罗继续往前边走边说,“但就像帝释天突然要找什么血色莲花,想不通的事情,解释得通的话也可以将计就计。”


郊外河畔的温度比营中稍微低一些,但正午的阳光正烈,苏摩寻了处地方,扭头看着一脸欲言又止的迦楼罗:“不是说要报恩吗?就现在吧。”


“好啊!”迦楼罗拍拍衣摆,作出一副听人吩咐的样子,“我龙巢,咳…我迦楼罗会的可多了,你尽管提!”


“你把翅膀展开。”苏摩冷冷淡淡开口。


迦楼罗闻言挑了挑眉,虽不甚明白但还是迅速展开背后的翅膀,一根根羽毛随着他的动作舒展,金翅乌的漆黑的羽毛在阳光下隐约有金色光泽流转,巨大的翅膀展开来在草地上投下一大片阴影。


苏摩嘴角难得出现一丝弧度,坐在草地上把一只胳臂垫在脑后,仰面躺下,闭上了眼,“对,你就站在那,翅膀扇一扇,中午没风热得很,就辛苦你一下,我要午睡了。”


迦楼罗愣在原地。


“还以为你是看上我的羽毛了呢。”他小声嘀咕了一句,这么一直站着也累了些,看苏摩已经闭上了眼,迦楼罗慢慢挪到苏摩身旁的矮树旁,轻轻一跃蹲在枝头,调整了一下方向帮苏摩把太阳遮得严严实实,接着小心翼翼地扇动着翅膀。


迦楼罗就这么蹲在枝头,支着下巴看着草地上的苏摩,又想起来苏摩要“归隐”这件事,这还不如想起来呢,迦楼罗想。思索之中又扫到苏摩手边的弓,上面挂着和现在给她扇风的翅膀上一模一样的羽毛,还系着穗子。


“要是能直接抢回龙巢城就好了,”迦楼罗想,“恐怕不可行唉,能带我回琉璃城也不是不可以。”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